F子

您好,想和我一起来一个霍格沃兹一日游吗?

《不知道起什么名字你们看到结局了再自由发挥想取啥取啥》

纯属娱乐,撞梗意外~


求求小红心和小蓝手,真的很重要!


嵩芩=高马尾

沈钰=雨妈

魏伏=狮子


1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嵩岑跪在墓碑前,膝盖处白色的孝服被潮湿的泥土染上的污渍,但她并没有在意,只是眼神空洞的盯着墓碑上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啧啧啧,嵩家原来也是这城中不可撼动的一把手,现在这么就这样了呢?”这个是城东王家二娘,曾向父亲借过五亩地,至今未还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是家主犯了老糊涂信错了人,房子没了,家业也被卷走了。”这个是街头卖炊饼的李二,他是因为借着嵩家的名声来招呼客人现在的收入才会如此可观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,这嵩家小姐……啊不,是嵩岑真是可怜啊!”这是一个月前来求父亲办事的王主管,当时为了求父亲,甚至不惜跪在地上大肆哭嚎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呵,这可真是世事难料,人心叵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嘀嗒,嘀嗒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下雨了下雨了,赶紧回家吧,要不然衣服就完全湿透了!”“快走快走!”“……”喊叫喧嚷过后,留下的是无限的,死一般的静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嵩岑完全没有避开这些雨滴的意思,只是将身上的外袍脱下给墓碑盖上,然后靠在面前冰冷的墓碑旁边,“爹,娘,岑儿好想你们,岑儿好冷啊……”她小声呢喃着,阖上双目,竟也就这样睡了过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小姐,别等了……我们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不可……这是……我们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稀稀落落的谈话声在嵩岑的耳边回荡着,虽听不清具体内容但从几个字眼上不难判断这应该是一对主仆。她猛的睁开眼睛然后向后倒退一步,“你们是谁?”突然的明亮让她的眼睛有些不适,但这并不影响她对着对主仆的警惕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嗯…?这是……栀子花香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再次睁开眼睛便看清了女孩的模样——沈钰的刘海随意的飘动着,银白色的发丝被整齐的梳理成了几缕然后再下端微微扎起,白净的小脸上镶着两颗如蓝宝石般明亮的双眸,此刻这双眼睛正紧紧的盯着嵩岑,这让她突然感觉到有些不自在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!咳……你是谁。”她尽量放轻声音问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是沈家嫡女——沈钰,沈小姐。”沈钰身旁的侍从向前一步介绍道,“我和我家小姐是来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来带你回家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钰抢过话头说,“你好,我叫沈钰。叫我小钰就好。”说罢便向嵩岑伸出了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嵩岑看了看面前白净的小手,又看了一眼自己脏兮兮,指甲里还有泥土的手,不自觉的将手向后缩了缩。自卑的情绪如海水涨潮般涌上了她的心头。我很脏。她如此想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钰见她没有说话便自顾自的向前一步,主动牵起了她的手,又一次说道“你好,我叫沈钰。”这次倒是增添许些固执的语气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嵩岑看着两只已经叠在一起的手不由得愣了一会儿,然后抬起头又一次撞进了沈钰那如大海般清澈的眼眸里。“……你好,我是嵩岑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说,她是来带她回家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dy有剧组翻拍哦~

评论(4)

热度(17)